Agakm

更新频率约等于零
花仙点梗可以看,啥时候填俺说了不算

卡米. Choice

原著119话封面衍生
卡米向
是一篇戏改文,凑合做粮吃x



火焰中燃烧的木材嗞嗞作响,树脂的清香掺和在奉献出来的光和热里,跑满整个房间,墙壁是冷的残酷的白和暖的醉心的黄的分水岭。早已置备妥当的干草堆积于远离火堆的角落,埋没在棱角的阴影间。接下来的行动中,它们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尝试维持那稻草男孩异于常人的体温,从而保证他能继续挣扎。


卡菲休瞅眼屋外肆虐未停的风雪,下意识缩缩脖子,使皮肤上的温暖面积扩大几分。这是一种能透过视觉渗透到身体里的可怖的冷。保暖而臃肿的衣物很容易让人怀想在温度适宜的小镇上,不受束缚的像翱翔的鹰,哪像现在变成笨拙的熊。他想。Boss经受的住么?还要在这鬼地方行进啊。


来到这里,不光原来收拾烂摊子的工作一个没少,因恶劣天气原因铸就的诸如交通不便,原料短缺的问题接踵而至。最大的问题是对米拉扬生命的威胁,严寒对植物内芯的躯体是致命的。他想着想着也只能把不满隐藏在无声的口型里。这个选择,真的对嘛。



这么一说他倒是想起和还是白发小正太的艾克西利欧少爷的对话。那是一个比现在架起火炉还要温暖许多的晚上,回荡在房间里的是童话故事而非木炭的哀鸣。过于天真虚幻的情节简直比孤独的圣经更具有催眠效果,只是他自己都已经哈欠连天但小鬼还扑闪眼眸不知道想着什么。


“为什么她不说出真相呢?如果哥哥们没有及时赶到,她就真的会死。这样的选择真的对吗?”他眨巴着眼,用莫名其妙认真的语气问道。探索是个好习惯,但是和童话故事较真,只能说果然是小孩啊。卡菲休忍困意思意思打敷衍:


“嘛——救变成天鹅的哥哥很对啊,都是亲人还那么照顾她,应该的。”估计也就只有童话里会去救。


对,当时就是这么回答的。没想到小艾克西利欧居然以此联想首领,并得出首领工作比给他读故事更正确的结论。问题是他因为这个结论沮丧到极致,缩在被窝里外面一圈可见的黑气压。可真是把疯狂一身冷汗都吓出来了。别说周公的邀请,死神来了他也只能把这无意中捅出来的幺蛾子解决才敢走。


“等等少主,你先伸出头好不好?”卡菲休说话的声音都在发颤,“听我说,先不管正确与否,没有做的选择都不能随意忽视它的重要性。相信我,你对首领很重要,最重要,至于他为什么不亲自来给你读故事,嗯……”


卡菲休哄了半天才把他哄开心,才洗掉挑拨父子关系的嫌疑。之后随心所欲的疯狂打死都不干这差全推给孤独,和小少爷也几乎没有交集。直到——




直到他第二次问选择与否的正确性。



那环境糟糕得和现在有的一拼,细雨裹挟春寒淋在身上特别黏冷,让人想把衣服连着皮肤一起扯掉。最麻烦的是一堆破事要卡菲休处理还得提心吊胆东躲起西藏,虽说是强项也不能忽略累人的本质。有时间抢箱樱桃犒劳自己吧。他想。
临时找的休息场所旧不过舒适,他把需要改口叫boss的小家伙擦了擦塞进被子里,正准备去洗热水澡的时候却被叫住:


“卡菲休,因为我,你就这么叛离组织……你以后跟我是一样的命运,你觉得这个选择对吗?”


相似的提问,只不过起因不同。不愉快的回忆顷刻被勾起,卡菲休撇撇嘴去翻换洗衣服。


“得了吧my boss,出组织都这么远了你还拿这个问题折腾我。我疯狂做事不看前因后果,你非要问对错,那我只能说——”

“我也不知道,但我乐意就行。”




之后卡菲休也不太记得他的反应,不了了之吧。再就几年都没有大波澜,兜兜转转走到今天这一步。提问的人长高了换了发色变了身份,昏昏沉沉地倒在被子里休憩。其实现在更适合提问呐,明知北方的极寒会加剧缩短残存不多的寿命,却还是选择拼死拼活地跟上是否正确呢?明明从环境到任务都事与愿违,而以乐趣主宰人生的我选择任劳任怨地做苦力,又是否正确?


疯狂轻步踱到睡者前,微弯身。明灭的火光使得身子垂落的阴影也忽浅忽深,映得他安宁熟睡的面孔愈发不真切。啊,动静很轻没错,但这样都没醒也不符他的常态,boss的身体真是衰弱到一种可怕的程度了。会在哪一天,哪个地点,再也听不见他的呼唤,再也看不到那漂亮的深湖般的眼睛?但愿不是在北方的旅程里。



我知道你的答案。

他的薄唇顺着字节翕动却连摩擦空气的气音都没发出,只因那声音震动在心脏里。




你会说正确。

而我的答案是因为重要而正确。
评论(3)
热度(1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gak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