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km

更新频率约等于零
花仙点梗可以看,啥时候填俺说了不算

古灵三人组刀片段子集

刀片时间到。x


产刀大队扛把子出没慎戳。x



来不及说告别.


古灵三人组一起生活这么久,很少说告别。因为很小很小的时候,他们的告别短暂得有点尴尬,再后来就干脆省略了。甚至爱德文“背叛”,黛薇薇游历大陆,安德鲁来到智慧国,彼此也没有说。


后来,发生了那样的事情,他们依旧……没有好好道个别。


过了一段时间花仙们发现与黛薇薇分别她会很大声地说一声再见,把人吓一跳,还是十分严肃的模样。再后来,安德鲁在结束占卜后,也总能听见他低沉清晰的一声再见。



幻觉.


安德鲁和黛薇薇相靠坐在仙藤树顶上很久不说话,时间长了神经衰弱疲惫不堪的两人便睡着了。醒来之际黛薇薇睡眼朦胧中看见一个月白色长发的青年微笑着唤她起来,背后火红的夕阳映照他的身影真实而虚幻。她惊讶地伸手却只触碰到了虚空。


安德鲁迷糊地感到右肩似乎也靠着一个人,轻抬眼皮看见竹马的安然睡颜后再度睡去,醒来时他已不见。



灵魂互换.


早上醒来的黛薇薇和安德鲁很快发现自己的不对劲,魔法能量,房间,身体,完全对调——两人奇异地灵魂互换。黛薇薇头显黑线地坐起来发现这个房间比以往更加凌乱,她皱眉突然间看见枕边静置的不是安德鲁爱不释手的水晶球,而是他们三个人的合照。


另一边的安德鲁不可避免地也看到黛薇薇的房间,毕竟是个男性突兀地出现在女生房间不免有点尴尬。然后他看到一个大柜子,整齐地摆放着被相框保护好的他们的所有合照。



老照片.


爱德文消失后黛薇薇多次踏进他的家,仿佛哪一次就可以看到爱德文微笑着和她打招呼。一次安德鲁找她没有找到想了想也来到这里,进入后看见黛薇薇一边翻看着什么一边抹眼泪,旁边放着一个精密的保护装置,上面贴了一张字条:  本心。


他想所谓“本心”应该就是黛薇薇翻的册子吧,他凑过去看。那是他们的合影集,有一部分照片不知怎么损坏了,但是看得出很用心地修补了。


另一张字条躺在地上。
恶德之行,勿忘本心。



战斗.


遇到敌人侵袭古灵三人组会围成三角并肩战斗,可如今只剩下了两个,但他们都习惯性地留下一百二十度角给已经不存在的那个人。有敌人抓住这个空隙偷袭被反应过来的安德鲁拦住,一阵沉默后两人同时转身背靠背作战。


说不出的怪异,可他们必须习惯。



黑历史.


黛薇薇曾经写过的一本古灵三人组的黑历史集遗失了,本来纯属恶趣味后来她发现一些很适合做小说素材也就坚持写下来并添上了自己的,自爱德文离开后她再也没有心情写也没有看过。被小花仙捡到后归还,本来他想逗逗黛薇薇,结果人家翻着翻着笑出了眼泪,不,或者说……那就是强颜欢笑和没忍住结果崩堤的眼泪吧。


他手足无措只好叫来了安德鲁,观察情况后他让小花仙先离开,自己坐在黛薇薇身边和她一起看。小孩幼稚甚至带有刻意抹黑成分的叙述让他也笑起来,同样的,眼眶溢出了水珠。



穿越时空.


安德鲁和黛薇薇偶然得到了回到过去的机会,重新经历失去最重要的人,并且,无法改变。相比异国皇子和塔巴斯的low爆了,只能做观望者。


回来以后,黛薇薇木然地站了好久,安德鲁忍不住担忧地问她时,她笑了。


“反正……已经知道结局,重现多少次也都麻木了。”
“再一次和他并肩作战,虽然也再一次看他陨灭,足够了。”


真是自欺欺人。可还能怎么样呢?



永生.


爱德文的死亡彻底让“永生”的念头破灭。其实随着年龄增长这个憧憬早就无限淡化,但是这件事彻底击碎。什么永生,怎么可能,花仙根本就没有这样的命运。


……
不过永远存在心里,也算一种永生吧,对吗。



似曾相识.


莱尔的出现,黛薇薇的反应很激烈,而安德鲁也好不到哪去。黛薇薇甚至有你抢了他的位置还抢了他的容貌这种无理取闹的想法。


但随着后来莱尔的相关事迹愈来愈多地传来,他们由一开始的无动于衷有也只有反感,变成了现在的不愿承认的关心,两人如果精神状态特别差甚至会直接把莱尔错认。


不,怎么可能。


令人恐慌的似曾相识的感觉愈积愈多.



如果回归.


“呃,你们怎么都这么看着我啊。”


爱德文对于把他当稀有动物或者外来生物的眼神感到十分无奈,连珠炮似的提问更让他难以招架。好在他的两位青梅竹马把他救了出来,虽然他们也是要把他看穿一样的眼神。


“是我,真的,不是莱尔假扮的,你们感觉的出来是我,对吧。理由我真的难解释得清啊,放过我,好吗?”


爱德文揽住他们的肩,熟悉的感觉让两人不再为难自己失而复得的竹马,一起走回古灵仙地。


理由……说了也等同于没说。


只是,如果啊。
:D

评论(7)
热度(32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gakm | Powered by LOFTER